【台語新聞】台灣關注"反送中" NHK跨海採訪

李嘉芳 編譯  / 台北市

香港反送中示威潮一波接一波,不少台灣民眾也擔心,會不會今日香港、明日台灣。日本放送協會NHK的主播特地來台灣採訪,看看台灣民眾是用什麼方式在支持香港。NHK主播也專訪總統蔡英文,討論台灣該如何因應中國。看得出來日本也相當關心台、港、中的三邊關係。

日本NHK新聞主播來台北採訪,街頭的宣傳吶喊聲吸引NHK主播的注意,「他們(香港)現在發生這樣的事情,現在香港正在進行示威遊行,他們(台灣民眾)直播香港現場畫面,我們現在在這邊持續播放,告訴大家香港發生什麼事情。」另一個引起日本NHK主播注意的是台灣民眾寫給香港人的支持便利貼,寫一些支持的話貼上去,表達你對香港的支持,台獨是歷史的逆流。

NHK也分析了總統蔡英文的民意支持度,曾一度跌到15%,但蔡總統態度堅決對抗中國,力挺香港反送中示威,支持度回升到36%,NHK主播也採訪了太陽花學運領袖,也是現在的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香港現在的自主地位,一步步被剝奪被侵蝕,接下來就輪到台灣了,今日香港、明日台灣。」台灣的現況讓日本媒體感到驚訝,就日本的角度看,香港與台灣是不同的存在,沒想到有很多台灣人認為香港現況與台灣息息相關,NHK主播也觀察到很多台灣年輕人對中國懷抱戒心,在野的國民黨不要忽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