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為鋼鐵人不是夢!飛行滑板成功橫越海峽

成為鋼鐵人不是夢!飛行滑板成功橫越海峽 | 華視新聞
(翻攝CGTN直播影片)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法國

成為鋼鐵人、穿著裝備飛天遁地,可能已不在是夢想!40歲的法國發明家薩帕塔(Franky Zapata),今(4)日再度挑戰以自製「飛行滑板(Flyboard Air)」橫渡英吉利海峽,歷經23分鐘的空中滑行,最後順利在英國的聖瑪格麗特海灣降落。

歷經失敗捲土重來 飛行滑板成功跨越海峽

根據《太陽報》報導,薩帕塔上月25日首度挑戰以腳踩「飛行滑板」來橫渡英吉利海峽,結果卻在補充燃料時發生問題,最終以失敗收場。經過了上次的挫敗,薩帕塔今日捲土重來,於早上7點6分從法國北部城市桑加特出發,以每小時140公里的速度,成功跨越大約33.7公里的英吉利海峽,於7點39分在英國東南部肯特郡的聖瑪格莉特灣降落。

人類全新飛行方式 盼能夠進行商業生產

薩帕塔曾表示,「我們創造了一種全新的飛行方式,不需要使用翅膀或機翼,整個人就能像一隻鳥自在飛翔,體驗氣流穿過手指間的感受,這是許多人年輕時都曾有的夢想」。此次成功橫渡海峽之後,他也提到希望自己的裝置有朝一日能夠進入到商業生產階段,並為法國軍事能力貢獻一己之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