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割鋼鐵人角色!小勞勃道尼:我不是我的工作

切割鋼鐵人角色!小勞勃道尼:我不是我的工作 | 華視新聞
翻攝自YT《 theoffcamerashow》

實習記者 洪采鈺 綜合報導  / 美國

自2008年飾演《鋼鐵人》而紅遍全世界的小勞勃道尼(Robert Downey Jr.),在影迷的印象裡,一直與鋼鐵人畫上等號,在《復仇者聯盟4:終局之戰》 (Avengers: Endgame)正式卸下鋼鐵人角色的他,12日透過《Theoffcamerashow》專訪表示,正計畫要切割鋼鐵人的身分,擺脫角色綑綁,「我不是我的工作,我不是那個被塑造出來的角色」。

切割鋼鐵人!小勞勃道尼想活出自己

小勞勃道尼接受《Theoffcamerashow》專訪,他認為鋼鐵人這份工作已經逐漸偏離自己,就像是「有時演員會變得像爲角色服務,主人開始反倒像是寵物了」,強調自己要與自己的角色切割,就像表演藝術第一門課的重點「要保持適當距離」,他更鄭重聲明:「我不是我是飾演這個角色,我不是虛幻故事裡的人物」,說明了小勞勃道尼不等於鋼鐵人。

小勞勃道尼接演新戲 粉絲充滿期待

令粉絲期待的是,未來小勞勃道尼還有許多新電影要上映,其中包括《福爾摩斯3》以及重啟版的《怪醫杜立德》,他期許自己能體會到不是鋼鐵人的生活。許多網友也給予支持,「喜歡你從來不是因為你是鋼鐵人,而是因為你是小勞勃道尼」、「期待新電影」、「如果他們應該在奇蹟之外找到自己的生命,那就是這個人。RDJ是一個了不起人」,多數網友稱讚小勞勃道尼的才華洋溢及聰明膽識,期望他的下部作品能再創人生顛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