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童玩滑步車摔傷 救人路人墜崖亡

陳鋼 編譯  / 日本

近年有不少家長喜歡讓孩子騎滑步車,這種沒有踏板,要靠雙腿前進的車,可以訓練孩子的平衡感。但一定要慎選地點。日前日本新潟(ㄒㄧˋ)縣有個男童,在山坡上騎滑步車,結果失控摔下山崖受重傷,害得想救他的路人跟著墜崖身亡。

不用踏板,讓孩子靠雙腿前進,訓練平衡感用的滑步車,近年深受家長們喜愛,在日本也不例外。但小孩玩滑步車,出事的比率也跟著增加,一年大約有20起,其中約有半數是在斜坡發生。

有騎滑步車的小男孩,偏離這條道路摔下一旁山崖,新潟縣一名4歲小男孩摔成重傷不說,一名男性想拉住他,卻不幸摔死。因為不少滑步車沒有煞車,在斜坡容易失控,廠商也會提醒大家,別在馬路或斜坡玩滑步車,但還是有人不信邪,那就用假人示範給大家看。只見假人撞上去後,馬上倒向一旁,還滾了一圈,可見撞擊力道之大,換成真人還得了。

專家呼籲,除了注意地點,重要的是安全帽、手套、護肘、護膝都要戴好,而且家長一定要盯緊,才能讓孩子安全地,享受滑步車的樂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