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淪非洲豬瘟疫區!今起帶豬肉品入境最重罰百萬

緬甸淪非洲豬瘟疫區!今起帶豬肉品入境最重罰百萬 | 華視新聞
翻攝自臉書。

實習記者 鄭雅存 綜合報導  / 亞洲

緬甸東部一處豬場昨(14)日確診出首例非洲豬瘟,是繼中國、蒙古、越南、柬埔寨、北韓、寮國之後,第7個淪陷的亞洲國家。今日0時起,若自緬甸攜帶豬肉製品入境,即將開罰新臺幣20萬元。

緬甸也淪陷! 非洲豬瘟疫區持續擴大

非洲豬瘟中央災害應變中心 昨日深夜宣布,緬甸已向世界動物衛生組織(OIE)通報,該國東部撣邦的一處豬場確診首例非洲豬瘟,推測是引入活豬、非法走私豬隻及使用廚餘餵飼等原因造成。

禁止自緬甸攜帶豬肉製品入境 違者最高罰100萬

據了解,繼中國、蒙古、越南、柬埔寨、北韓、寮國之後,緬甸是亞洲第7個淪為疫區的國家;因該國緊鄰中國雲南省,又靠近寮國,且與我國有直航航班,自今年2月23日起我國就已將緬甸列入高風險地區,對所有入境旅客的托運行李和手提行李,都執行X光機的100%檢查。

防檢局表示,今(15)日凌晨0時起,旅客若自緬甸攜帶豬肉製品入境,初犯將開罰新臺幣20萬元,再犯者則最高開罰新臺幣100萬元。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也在臉書表示,有賴於國人的高度防疫意識,臺灣仍是亞洲的一片淨土,呼籲民眾繼續提高警覺,嚴禁攜帶豬肉製品入境,將非洲豬瘟徹底阻絕境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