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寬限期將至 美擬延長期限90天

華為寬限期將至 美擬延長期限90天 | 華視新聞

張珮雲 編譯  / 中國

美中貿易戰又到了重要的轉折點。美國對華為暫時性通用許可證將在下週一19日到期。商務部長羅斯表示,美國可能再給華為90天的緩衝期。看似美方放華為一條生路。但是川普又掐住中國另外兩個死穴,包括對台灣出售66架F-16V型先進戰機,並且打破沈默,對香港事務發言,可想而知,中國一定會強力反彈。

華為自行研發的鴻蒙作業系統,企圖自力更生,但5月發布的華為禁令,已經讓華為消費者無法更新安卓作業系統,讓華為依舊買不到美商高通、英特爾製造的高階晶片,大阪G20的川習會,美國給了華為90天的寬限期,但寬限期將在週一19日到期。美國商務部長羅斯曾說,可能再放寬華為的寬限期,但是上海貿易談判之後,相關業者研判,華為無法豁免出口禁令的機率仍有五五波。

因為華為這張牌太好用了,川普政府不可能輕易放掉華為之外,川普還像玩打地鼠遊戲一般,拋出對台軍售和香港問題,跟美中貿易談判環環相扣,讓中國無法兼顧。本週,川普把對台出售66架F-16V戰機的軍售案送交國會審查,美中貿易戰下美國對台軍售,被認為是在牽制中國,而中國勢必也會強烈反彈。

新臺灣國策智庫兩岸關係組召集人曾建元,對台軍售會制約中共,在台海東海南海地區的軍事擴張,川普還首次一起提到美中貿易戰和香港反送中運動。新臺灣國策智庫兩岸關係組召集人曾建元:「川普總統把香港人權議題端上檯面,很明顯的(貿易談判與香港人權)已連繫在一起。」,貿易戰、科技戰、對台軍售和香港自由民主人權環環相扣,習近平跟川普鬥法輸贏難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