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塘遊行 示威者破壞智慧燈柱遭驅離

戴榮賢 林彥汝 報導  / 香港

香港人抗爭持續延燒,他們再度用遊行的方式,展現決心,今(24)下午1點上萬人湧入觀塘,而這回他們擔心四處林立的智慧燈柱,可能有人臉辯識的功能,因此開始破壞,港警也開始強制驅離,香港未來恐怕在監控中。

催淚彈丟進人群中,煙霧瀰漫民眾不斷向警方,丟擲雜物,雙方爆發激烈衝突,警方衝向民眾一陣亂打,嚇得人潮四處亂竄,原本平和的遊行,瞬間變調,原來是有人破壞智慧燈柱,引爆衝突,示威者喊著「香港人加油!」,這場遊行,從下午1點開始人潮不斷湧入觀塘,塞滿一整條街。

遊行的人數非常的多,不斷的從外面湧進來,甚至剛剛還因此封閉了地鐵站,所以這些人都是從,比較遠的地方走過來,而且他們不斷喊口號,還有人發像這樣的小貼紙,上面寫著,「光復香港,時代革命」。

香港民眾身穿黑衣,自發性集結頂著大太陽,要走完2.4公里的遊行,示威者說,「如果在全香港實行這個智慧燈柱的話,我們的私隱,我們的日常生活都會在中共的,恐怖統治之下」,這回除了要求,撤回反逃犯修訂條例等五大訴求,他們還擔心,街上林立的智慧燈柱,可能有人臉辯識功能,香港人未來,恐怕因此遭到監控。

示威者表示,「他(中共政府)早晚就會利用這個閉路電視,通過電腦,去監視每一個人」,觀塘是第一個,試用智慧燈柱的地點,能蒐集氣象數據觀察人數等,但來參加遊行的人,就怕隱私已經蕩然無存,遊行長達三個小時,想不到情況失控,民眾強硬抵抗,要讓政府感受到他們的決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