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觀塘大遊行 警民衝突至少10傷

林佳蓉 編譯  / 香港

香港反送中運動,昨(24)日在觀塘遊行,重申五大訴求。雖然上個星期難得出現沒有催淚彈的週末,不過昨天又爆發警民衝突。警方在黃大仙等地發射催淚彈清場,至少有10人受傷送醫,包括示威民眾、記者、甚至是醫護人員。

香港警方速龍小隊在黃大仙街頭當場制服一名示威民眾,並且一度拿著胡椒球槍,瞄準採訪記者,甚至還衝上樓梯,對著廣場方向多次發射胡椒球彈。這種胡椒球槍是港警的清場新武器,除了催淚,打中的話還會有疼痛感,並會造成皮膚灼熱。

而在警方強勢清場的過程中,有一名女路人被流彈波及,頭破血流,示威民眾幫忙急救,就連來現場急救的醫護人員自己也受傷,背部被警方的橡膠子彈打中,在港鐵站內急救治療。不但路人、醫護人員遭殃,連採訪的記者也被波及。女記者被警方團團包圍,因為懷疑她是示威民眾,直到記者拿出證件證明身份,警方才放行。

而港警粗暴執法,又被拍下畫面,不但拖行示威民眾,還用警棍敲打他的頭部。示威民眾破壞推倒智慧燈柱,因為懷疑燈柱被港府用來監控蒐證。24日的觀塘遊行,除了反對監控,同時重申五大訴求。港警以偏離路線為由,從下午起就開始清場,並且以非法集結的罪名,拘捕了遊行申請人劉頴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