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糕如何切「三等份」? 數學大師出手網笑瘋

蛋糕如何切「三等份」? 數學大師出手網笑瘋 | 華視新聞

李蘇竣 綜合報導

日本社團「數學愛好者協會」近日舉辦一場「將蛋糕切成3等分」比賽,徵求各路數學好手提供創意切法。結果出爐後讓網友全部笑瘋,第一名優選由獨特的「六芒星切法」奪下,也讓網友驚嘆數學的奧妙。

日本社團「數學愛好者協會」日前舉辦了一場數學競賽,題目是「將圓分為3等分」,還說戲稱是「數學系切蛋糕」大賽,吸引無數網友絞盡腦汁投稿參賽。協會在今20日晚上公布了最終結果,各種「腦洞大開」的切法讓網友大開眼界。

協會在推特上發布各選手的成果,入選的分別是「同心圓切法」、「披薩定理」、「水果削皮器」,協會評審還各別點評「非常喜歡」、「喜歡這個定理」、「好美」,第三名佳作也有兩名,分別是「想像四等分線」、「√3: √6√: √9」,也讓評審笑說「入選者中唯一實用的」、「分到最外圈的也太可憐」。第二名優選者是「無限四等份」,運用無限趨近的概念,讓評審無奈「切幾年也不會到3等份吧!」

「六芒星切法」讓評審驚乎「到底怎麼想出來的」,還說「用這方法切蛋糕絕對能hold住全場。」
「六芒星切法」讓評審驚乎「到底怎麼想出來的」,還說「用這方法切蛋糕絕對能hold住全場。」

最後壓軸的是第一名最優秀獎,由奇特的「六芒星切法」奪下,神秘的圖騰讓評審及網友全都驚呆,評審對此感到不可思議,點評表示「到底怎麼想出來的」,還說「用這方法切蛋糕絕對能hold住全場。」

各種神人級的切法讓網友驚呼連連,一邊讚嘆數學的神奇,同時也忍不住大笑。有網友紛紛留言表示「太神了!」、「最好是切得出來」、「乾脆買3個蛋糕」,一個經典數學問題,再度引起網路熱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