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數學你會嗎? 「123456789X72」考倒成年人

國小數學你會嗎? 「123456789X72」考倒成年人 | 華視新聞
(翻攝臉書社團/爆廢公社公開版)

實習記者 洪采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小數學讓成年人看得眼花撩亂!30日一名女網友在網路上分享兩題國小數學題,原本以為國小數學絕對難不倒她,沒想到一看到題目立馬要求計算機救援,貼文一PO出後,引來許多解題達人熱烈討論。

小學童問國小數學 女網友從自信爆棚變尷尬求救

這名女網友在臉書「爆廢公社公開版」,PO上一張國小數學題的照片,內文表示日前一名客人的小孩詢問她會不會數學,她想也不想回應:「國小的會阿!」,原以為會很簡單的國小數學,在她看了一眼題目後,「已知123456789X9=1111111101,那麼123456789X72=?」,嚇的她立馬尷尬的要求計算機,慘被國小生大笑回絕,女網友只好自嘲:「好吧!我國小其實沒畢業。」讚嘆現在小學生數學比以往還厲害。

解題達人們現身! 拆解法三秒解題

光看題目會覺得倍數大到嚇死人,但其實運用邏輯思考就能輕鬆解決「國小數學」,有網友分析「這是考你對數字的概念 ,不是要你暴力乘開,第一題就是靠倍化直接乘8,第2題就是看你會不會簡化而已98*9。」、「XX!9*8=72妳怎麼可能不會?」。

(翻攝臉書社團/爆廢公社公開版)
(翻攝臉書社團/爆廢公社公開版)

而有網友表示「學這個要幹嘛?」,有人回應「教的是邏輯」,靠這種猜解法的技巧,強化小朋友的邏輯訓練,甚至有網友表示這是奧林匹克數學,專門訓練小朋友的邏輯思考。

(翻攝臉書社團/爆廢公社公開版)
(翻攝臉書社團/爆廢公社公開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