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頸鹿瀕臨絕種 逾百國投票支持保育

蒲依婕 編譯

長頸鹿這種動物,可說是知名度非常高的動物,但其實長頸鹿因為棲息地破壞、盜獵等因素,數目正急遽減少,很多人都不知道這個事實,野生長頸鹿的數量,甚至比非洲象還少,為了不讓長頸鹿滅絕,瀕臨絕種野生動植物國際貿易公約的會員國,22號投票,壓倒性贊成保護長頸鹿。

長長的脖子纖細的四肢,長頸鹿這種長相特殊的動物,大家並不陌生,但是關於長頸鹿,很多人並不知道,牠的數目正在銳減,野生長頸鹿比非洲象更稀少。

真的少很多,過去三十年,長頸鹿數目大幅減少百分之四十,全球只剩下六萬八千隻,也就是說長頸鹿,正默默地往滅絕道路走,幸好瀕臨絕種野生動植物國際貿易公約會員國22號投票,超過100個國家同意把長頸鹿,列為瀕臨絕種動物。

管制長項鹿身體部位的全球貿易,包括鹿皮和鹿肉等等,保育人士拍手叫好,但非洲部分國家對這個決定不太高興,另外美國是目前長頸鹿產品的最大消費國,保育組織也呼籲川普政府正視這個問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