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亞馬遜野火延燒 巴西總統派軍隊滅火

薄懷鄭 編譯  / 巴西

巴西亞遜雨林野火,從7月份發生到今(26)日,不但沒有熄滅,反而越來越嚴重。幾乎每天都有一個足球場面積大的雨林,在大火中付之一炬。原本對雨林野火無所作為的巴西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24日終於在電視演說中表示,從24開始派遣軍隊協助當地消防人員滅火。

原本應該一片蒼綠的樹林,在大火肆虐過後,只剩下焦黑光禿的樹幹,有的還冒出淡淡白煙,完全失去平日的生氣盎然,只剩下一片死寂。

巴西亞馬遜雨林野火從7月份發生至今,不但沒有熄滅的跡象,反而越來越嚴重,據《路透社》引述,巴西國家太空署資料顯示,今年巴西起火案例和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了85%,其中絶大部分發生在亞馬遜雨林地區,而光是過去1個星期,就有超過9500例火警,但巴西政府卻毫無警覺。

總統波索納洛甚至還怪罪是非營利組織蓄意縱火,意圖拉他下台,直到國際社會譴責聲浪高漲,波索納洛才有所行動,決定派遣軍隊協助滅火,巴西總統波索納洛表示,「我深愛並尊敬亞馬遜,保護雨林是我們的責任。」

這場雨林大火引起全球高度關注,好萊塢影星也紛紛發聲,向來注重環保議題的李奧納多狄卡皮歐(Leonardo DiCaprio)除了炮轟媒體報導不力,他名下的基金會還捐出5百萬美元,將近1億6千多萬台幣來協助相關單位救災,希望能成功挽救這片「地球之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