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萬人抗議G7峰會 法警催淚彈驅離

孫明愷 編譯

七大工業國集團(G7)領袖,目前正在法國大西洋休閒勝地比亞里茲,出席G7高峰會,上萬人湧到鄰近城市,舉行大規模抗議。為了維持秩序,法國當局,動員超過1萬名警察和憲兵維安,大部分的集會,都還算和平,不過在貝約納,警民氣氛緊張,法國警方,動用了催淚彈,還有水柱,驅離激進份子。

催淚瓦斯一個接著一個來,示威民眾用水灑用腳踢,來幾個就滅幾個,另一頭,警方則出動水龍車,憤怒的群眾則丟石頭回擊。大批反資本主義團體、環保人士還有其他反全球化組織,這個週末全都走上法國西南部的街頭,大規模抗議G7高峰會。

抗議民眾:「我們反對G7在今日代表的意義,也就是帝國主義戰爭饑荒,我們有一天將會推翻他們我們一定要。」抗議民眾:「氣候議題刻不容緩,我們在講話的同時亞馬遜正在燃燒,我們也在目擊右翼崛起,雖然不知道領導人聽不聽得到,但總是要發聲。」

外面亂規亂,不過G7高峰會一樣照常舉行,主辦國法國總統馬克宏表示,他希望在峰會上,大家能齊心合力解決國際議題,一起挽救地球的肺亞馬遜雨林,並且替貿易戰找到出口,但7大經濟體之間的意見日益分歧,法國總統馬克宏也宣布,今年將不會發表聯合公報,這也是G7自1975年創立以來,首次沒有公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