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7挺香港搬《中英聯合聲明》 耿爽:別多管閒事

G7挺香港搬《中英聯合聲明》 耿爽:別多管閒事 | 華視新聞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翻攝中國外交部網站)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中國

香港反送中抗爭持續,7大工業國(G7)高峰會各國領袖也提及香港議題,並搬出1984年的《中英聯合聲明》力挺香港自治,也呼籲各方冷靜。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在今(27)日的例行記者會上回應表示,香港事務純屬中國內政,任何外國政府、組織和個人都無權干預。

G7領導人發聲明 耿爽:不要說三道四

耿爽提到,7大工業國峰會領導人聲明,對香港事務說三道四、指手畫腳,中國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他說,發生在香港的遊行示威和暴力活動已經持續了2個多月,香港的法治、社會秩序、經濟民生和國際形象都受到了嚴重衝擊,「沒有人比包括香港市民在內的中國人民更關心香港的繁榮穩定」。

耿爽強調,「我們自己的事情,我們會處理好。請7國集團成員不要再居心叵測、多管閒事、圖謀不軌」。耿爽補充,《中英聯合聲明》的終極目的和核心內容是確定中國收回香港,對香港恢復行使主權。隨著香港回歸祖國,中國政府依照《憲法》和《基本法》對香港實行管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