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客不去韓國改來台!東京電視台宣傳台南

日客不去韓國改來台!東京電視台宣傳台南 | 華視新聞
(台南新化老街夜景。/翻攝自「台南旅遊網」)

實習記者 洪采鈺 綜合報導  / 日本

日韓貿易戰延燒,使得日韓關係微妙,許多日本觀光客也避免前往韓國觀光,日本到韓國遊玩的觀光客減少五成左右。不少日本觀光客轉移陣地,來台灣旅遊,而台南也搶攻日本客商機,東京電視WBS作了一個「台灣現正備受注目!日本人所不知道的台南是? 」專題報導,時長8分鐘,說明日客遊韓比例下降後,新的觀光熱點也跟著產生。

王時思率隊赴日 宣傳台南觀光

台南市觀光旅遊局從2015年以來,就在日本關西舉辦各式以「台南紅椅頭觀光俱樂部」為名的活動,宣傳台南觀光。今年由台南副市長王時思率領團隊赴日,於東京千代田區的「Good Design Marunouchi」舉行觀光推介會,還和當地澡堂合作介紹仙女紅豆湯。

日客對台南評語:「復古、樸實、魅力」

東京電視台的專題報導中提到,目前知道台南的日本觀光客還不多,但來過的日客對台南的評語都是:「復古、樸實、有魅力的城市」。專題中提到台南擁有日治時代風情,以南美一館和林百貨為例,古色古香的城市外觀讓日客都覺得有日本感,也認為台南景色和台北相當不同,若台北是繁忙的現代都市,那台南就是留有歷史痕跡的純樸城市,而且台南堪稱台灣的「美食之都」,在台南不管走到哪,食物都好吃。

王時思提台觀光局勢 自信展台南觀光戰略

台南市觀光旅遊局表示,副市長王時思親自接受東京電視台訪問,提到台灣目前的觀光窘境,不僅中國觀光客限縮,還得面臨嚴峻的國際情勢,但在與韓國觀光競爭下,台南充分展現自信,計畫增加會說日文的人才,迎戰日客觀光市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