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鐵太子站濺血 港警車廂內無差別揮棍攻擊

港鐵太子站濺血 港警車廂內無差別揮棍攻擊 | 華視新聞
民眾被警棍打到頭破血流(翻攝香港電台)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香港

香港反送中抗爭在昨(31)日晚間迎來最暴力混亂的情況,不但出現燃燒彈,警方還出動鎮暴水車。地鐵太子站還發生警民激烈衝突,大批警力衝入車廂內無差別揮棍攻擊,導致多名乘客頭破血流。

香港反送中示威活動在31日晚間爆發史上最激烈的抗爭,有人在路中央焚燒路障,燃起熊熊大火,還有人投擲汽油彈,甚至有民眾目睹「臥底警察」動用暴力挑起紛爭。警方也出動俗稱水砲車的鎮暴水車,場面相當混亂。就連地鐵車廂內都成為景民衝突的現場。

車廂成戰場 胡椒噴霧.警棍毫不留情

綜合香港媒體報導,有目擊民眾指出,起先是一般民眾和示威者在地鐵內發生爭執,突然有一名男子拿榔頭攻擊示威者,雙方爆發衝突,港鐵人員獲報後隨即停止載客,在太子站疏散所有乘客。沒想到此時速龍小組就衝進車廂內,無差別揮棍毆打,造成多人受傷流血。

目擊者指出,警方突然衝進太子站,在月台、地鐵車廂內掃蕩,見人就打,還在車廂內對下跪求饒的民眾近距離噴射胡椒噴霧。民眾企圖架起雨傘防禦,仍不敵警方的武力,多人被打到皮開肉綻,車廂內濺滿了鮮血。

香港警方在今(1)日凌晨舉行記者會,宣稱香港經歷了「浩劫」,記者質疑警方在太子站內的無差別攻擊手段,警方強調,當下警員是憑藉著專業經驗,動用「適當武力」制伏示威者,共有40人被拘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