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官烏龍一度被捕 黃之鋒搭機訪德

華視新聞 王皓 編譯  / 香港

香港眾志祕書長黃之鋒,昨天準備飛往德國參加活動時,在香港國際機場被捕。經過一夜的拘留,今天早晨裁判官認定是法院文件出錯,黃之鋒才會被捕,因此將他釋放。而黃之鋒今天下午,已經搭機前往柏林,參加媒體舉辦的晚會。

香港眾志祕書長黃之鋒,走出法院面對媒體,表示自己是遭到政治迫害。黃之鋒因為涉嫌在六月21號,煽動民眾包圍香港警察總部而被捕。八號早晨黃之鋒原本要飛往德國,應邀參加媒體活動,沒想到就在機場被抓了,理由是他違反保釋條件。後來發現是一場烏龍,原來是之前的錢姓主任裁判官,在黃之鋒的保釋文件中,寫錯了他預備出國的日子,才導致警方誤以為,黃之鋒違反保釋條件。在裁判官批出新的保釋文件後,黃之鋒就被釋放了。根據德國畫報的報導,黃之鋒是以榮譽貴賓身分,受邀到柏林,參加畫報九號在國會屋頂舉辦的晚會。畫報是德國銷售量最大的報紙,畫報方面則評論表示,黃之鋒啟程前往德國之前被捕,證明中國對真相的恐懼有多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