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嘉誠籲港府 對未來主人翁網開一面

李嘉誠籲港府 對未來主人翁網開一面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薄懷鄭 編譯  / 香港

香港首富李嘉誠,繼日前在報紙上刊登「黃台之瓜,何堪再摘」及「反暴力」的廣告後,首度對香港反送中運動發表意見。李嘉誠說,希望香港能渡過這個難關,並表示盼望港府對未來的主人翁網開一面,年輕人能體諒大局。

香港首富李嘉誠,日前到香港慈山寺,出席活動時,針對香港反送中運動,首度開口發表意見,李嘉誠認為香港正面臨,自二戰以來最大的衝擊,如果再繼續下去,對香港是非常不好的。

香港首富李嘉誠:「我們希望香港人,能夠度過這個難關,我們希望年輕人,能夠體諒大局,而執政的,也都能夠對我們,未來的主人翁,也都能夠網開一面」。

李嘉誠還說:「雖然法律與人情有衝突,但是什麼事,政治問題都要兩方面,大家能夠為對方想一想,好多大事可以化為小事」李嘉誠曾在八月中登報,呼籲停止暴力,還引用「黃台之瓜,何堪再摘」的字句。

而相較於曾群起登報,譴責暴力的商界人士,李嘉誠的言辭最為溫和,字裡行間也明顯流露出,對香港未來的憂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