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投資環境友善 吸引台商.台生

羅立芸 李鴻杰 張容輔 報導  / 泰國

政府推動新南向政策,泰國的投資環境再度被台商看好。泰國知名企業家、同時也是台大校友的邱威功,就認為泰國投資環境友善,對台商有利。而泰國創業和就業市場,不只吸引台商,也讓像是政治大學等學校希望在當地設辦事處,協助去泰國唸書的台灣學生海外實習,甚至留在泰國工作!

泰國不只好吃好玩,更是一個企圖心很強的國家,要拉世界各地的人過去做生意,不只法制化程度高,泰國政府還推出「泰國4.0」計畫,對台商投資是一大利多,在泰國打造了面積相當於半個台北市大的兩座工業區,泰國知名企業家同時也是台大機械系校友的邱威功,很看好台商在泰國的發展,目前在泰國的台灣企業高達5千家,住在泰國的台灣人多達15萬,從30年前台商首度布局東南亞,到20年前台幣升值,部份製造業台商遷到泰國設廠,再到現在美中貿易升溫,這是台商第三次揮軍泰國,而學界也看好泰國發展,積極往泰國布局。政大國際合作事務處國合長蘇蘅表示,「泰國設辦事處第1個部分應該是招生,那第2個部分希望來做這個海外實習,因為台商現在是整個東協十國裡面,其實比例是最高的,所以其實在那邊就業是有機會。」

泰國這顆「北東協明珠」,擁有廣大的東協市場到處搶人才拚經濟,台灣想要跟上腳步動作可得快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