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讚啦! 赴泰落地簽免費措施 再延長到明年4月底

泰讚啦! 赴泰落地簽免費措施 再延長到明年4月底 | 華視新聞
泰國曼谷(免費圖庫Pixabay)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泰國

泰國落地簽免費再延長!泰國內閣會議今(20)日通過提案,第4度延長19個國家和地區旅客赴泰落地簽免費的措施,其中也包括台灣,期限延長到明(2020)年4月30日。不過,內閣會議以安全理由駁回中國和印度遊客的免簽提案。

增加觀光財收入 4月已3度延長落地簽免費

為了刺激觀光,泰國政府在2018年底宣布,自11月中至今(2019)年1月13日,針對台灣在內等21國推出「落地簽免費」措施,並在2月時宣布二度延長至4月底;4月第3度延長6個月至10月底。泰國總理府發言人納塔蓬4月時就表示,實施落地簽免費政策後,外籍遊客明顯增加,以今年和去年相比,旅客人數就暴增了93%。

憂泰國出入境混亂 內閣會議駁回中、印免簽提案

根據《中央社》報導,泰國觀光和體育部日前向總理提案,讓中國、印度的旅客赴泰旅遊免簽1年,其餘的國家和地區則維持落地簽免費,期限也是1年,不過這個提案被外交部提出反對意見,外交部認為中、印的人口都超過10億,若開放免簽,會讓出入境管理更混亂,也可能對泰人的生計造成影響。泰國副總理普拉威(Prawit Wongsuwon)向媒體表示,基於安全理由,內閣會議中駁回了觀光和體育部的提案,不過決定延長落地簽免費的措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