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送中》「若可選擇會辭職」錄音曝光!林鄭月娥回應

反送中》「若可選擇會辭職」錄音曝光!林鄭月娥回應 | 華視新聞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香港

關心香港反送中!路透社昨(2)日報導一段香港特首林鄭月娥與商界秘密談話的錄音檔,內容提到林鄭指自己作為特首,卻讓香港置於政治危機中,造成「不能原諒的破壞」,還說「若可以選擇她會辭職」;對此,今日她在記者會時證實此談話,但說這只是抒發私人情緒,強調從開始到現在,她並未向中國提出請辭,至於香港何時能走出困局,她說有信心和承擔來完成此事。

「願辭職下台道歉」 外媒揭露林鄭月娥秘密音檔

《路透社》昨日公開一段長約24分鐘,林鄭月娥與商人團體會面時的談話錄音檔,報導指林鄭月娥說自己作為行政長官,卻讓香港置於政治危機中,造成「不能原諒的破壞」,並指這場「騷亂」已經演變成國安問題及主權問題,加上中美關係緊張,她現在只能在「非常有限的空間」解決危機,其中一度哽咽以英文表示:「若可以選擇,第一件事就是辭職,並深深道歉」。

林鄭證實談話內容 記者會重申不會請辭

錄音檔曝光後,在網上引起極大議論,林鄭月娥今天出席記者會時,也針對此事發表談話,她說對於在私人場合的發言錄音被流出,感到十分失望、不能接受,也指當時只是表達私人情緒、非正式,單純是與一群關心香港的人士私下交流,但最終她還是想幫助市民走出困局。

對於是否會辭職,林鄭月娥重申,自6月到現在,她從沒有向北京中央提出過請辭,這是明確訊息,原因是她認為仍可以帶領團隊幫助香港走出困局,強調雖然未能預計香港何時可走出困局,但到今天,她仍有信心和承擔來完成此事,「所以,並不存在我自己好想辭職而不能辭職的矛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