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溫逾35度 用隨身小電扇恐害中暑

氣溫逾35度 用隨身小電扇恐害中暑 | 華視新聞

陳鋼 編譯

很多人喜歡隨身帶著小電扇,天氣熱就拿出來吹,但日本醫師提醒,如果室外溫度超過攝氏35度,小電扇吹出的風,就跟吹風機一樣,不但無法消暑,還可能害人中暑。小電扇要怎麼吹才安全,一起來看看。

炎炎夏日,隨身小電扇成了不少人出門在外喜歡的消暑用品。因為有小孩所以會使用,只是當汗流不止,氣溫又在攝氏35度以上時,小心它帶來反效果。特別是室外溫度攝氏35度以上時,也可能中暑。

醫生說,攝氏35度的環境下,小電扇吹出的風,跟吹風機一樣熱。人體吹到熱風,為了降溫,汗流得更多,容易造成脫水。那就不能用小電扇來消暑嗎?醫生說,多加一種法寶就好。像這樣把濕毛巾掛在脖子上,脖子附近的血管很多,這樣吹就能降溫!

有了濕毛巾的水分,小電扇吹出的風就涼了,但醫生也提醒,別把濕毛巾當作圍巾打個結,否則等毛巾乾了,脖子熱了,消暑效果也跟著沒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