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會報告香港情勢 總統做出4裁示

林仙怡 黃瑞麟 李詩健 報導  / 台北市

總統蔡英文也針對香港反送中衝突,做出4點指示,強調國安會都有隨時掌握情況,也會提供港人必要的協助,而針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呼籲台灣盡快修訂難民法,但這很有爭議性!行政院長蘇貞昌回應,目前都有相關法律可以因應,否認是為了選情,才拖延修法。

九三軍人節這一天,總統蔡英文也針對香港反送中衝突,做出4點指示,強調國安會都有隨時掌握情況,也會提供港人必要的協助,而針對香港眾志祕書長黃之鋒,呼籲台灣盡快修訂難民法,行政院長蘇貞昌回應,目前都有相關法律可以因應,也否認是為了選情,才拖延修法。

身為三軍統帥的總統蔡英文,到忠烈祠主持秋祭大典,而陪同在一旁的國安會祕書長李大維和陸委會主委陳明通,其實前一天也在國安會上向總統報告香港情勢,蔡總統仔細聆聽後,做出四點裁示。

首先呼籲北京信守對香港高度自治的承諾,不要把台灣和其他國家的關心,指控為外力介入,同時基於人道考量,會對提供港人必要的協助,更會全力協助在台港生安心就學,而香港情勢進入關鍵階段,國安等相關部門,也會評估可能的影響,做好應變。

至於香港眾志祕書長黃之鋒,呼籲台灣趕快完成難民法的修法,行政院長蘇貞昌認為,已經有現成法律可因應,但也有藍營立委質疑,難民法沒有納入優先法案,是民進黨想要利用反送中催化選情,看來執政黨的一舉一動,都牽動著大選的敏感神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