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玲玲"襲南韓釀3死 挾暴風雨登陸北韓

"玲玲"襲南韓釀3死 挾暴風雨登陸北韓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朱培滋 戴榮賢 韓國報導  / 韓國

颱風玲玲昨天侵襲朝鮮半島西部海域,帶來強風大雨,目前已經登陸北韓,但先前在南韓,玲玲已經造成至少3死10傷,有民眾是在坡州、被屋頂瓦片打中死亡、風大到把路樹吹倒、吹毀電線、造成12萬戶大停電、成了當地數十年來最恐怖颱風。

強風把路樹吹倒,光聽聲音就知道風有多大,玲玲颱風肆虐朝鮮半島西部海域,為南韓帶來強風豪雨、造成路面積水,甚至還有高樓木板瓦片被強風吹落,畫面相當嚇人,也因為電線桿被吹倒,造成全國有12萬戶以上停電,在當地造成至少3死10傷。

機場交通也大受影響,取消超過500個航班,玲玲緊接著登陸北韓,日本氣象廳表示,玲玲是第一個登陸北韓的颱風,有不少路樹被連根拔起,招牌被吹落,就怕造成更嚴重災情。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緊急召集勞動黨中央軍事委員會應變,坐鎮指揮、要求採取完整緊急措施,一直到今天,當地都還是大風大雨,提醒您如果要到韓國要特別留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