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錄性強風襲南韓 「玲玲」颱風奪3命

紀錄性強風襲南韓 「玲玲」颱風奪3命 | 華視新聞
(合成照/翻攝推特)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韓國

「玲玲」颱風挾紀錄性強風襲南韓,當地時間昨(7)日下午2點30分,經北韓黃海南道海州西南方30公里處登陸。玲玲颱風在南韓中南部地區造成嚴重災情,雖然颱風警報已在昨日晚間9點解除,但首爾、京畿道、江原道及忠清南道西海岸晚間至凌晨還是有強風及強浪警報,同時颱風也造成3人喪命。

綜合韓媒報導,玲玲颱風已在南韓奪走3條性命,京畿道坡州煙多山洞1名61歲長者,昨日下午3點左右爬上二層樓高的高爾夫練習場修補屋頂,沒想到屋頂太陽能板突然被強風吹起,老翁閃避不及頭部遭到重擊,送醫後不治。另,當地時間昨日上午10點30分左右,忠清南道保寧藍浦面1名75歲老婦到室外查看倉庫屋頂狀況時,人與白鐵材質的屋頂一起被強風捲走,直直撞上30公尺外鄰居家的花壇圍牆,送醫後身亡。此外,仁川1名38歲民眾昨日下午2點44分,在一處醫院停車場遭被強風吹倒的圍牆壓垮,不幸身亡。

據《韓聯社》指出,玲玲登陸北韓後快速減弱,今(8)日中午移至俄羅斯海參威北北東方向550公里處轉為熱帶低氣壓後消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