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1恐攻18週年 全美悼念罹難者

華視新聞 王 皓 編譯  / 美國

昨天是美國911恐怖攻擊事件,發生18週年的紀念日,美國各地都有紀念活動。除了在事件發生的地點,世貿雙塔遺址,有正式的悼念儀式進行,紐約證券交易所,也以默哀,來代替平日的敲鐘開市,股市難得一片寂靜。

紐約警察抬著美國國旗進場,消防人員對著國旗行禮。18年前的九月11號,紐約市第一線的警消人員,在無數求救電話中,奔赴遭到客機撞擊的世貿大樓,其中許多人,就隨著世貿雙塔的倒塌,深埋地底,連遺骨都找不到。18年來每年的9月11號,世貿遺址都要舉行這樣的儀式,而罹難的三千多人,也由親友家屬,一一唸出姓名,以示悼念。紐約的聖保羅教堂,則是在早晨8點46分,也就是911事件中,第一架飛機撞上世貿大樓的時間,敲響希望之鐘。而平日總以大聲敲鐘,來展開一天交易的紐約股市,911這天反而非常安靜。交易所內大家以默哀展開這一天的忙碌。至於現任總統川普,則是在國防部參加悼念儀式。美國總統川普,而遠在大西洋彼岸的英國倫敦,則在911這天進行股市慈善交易,一間財務公司特別邀請哈利王子前來,負責交易電話,進行了一筆十億美元的慈善交易。這間公司每年都以這項活動,悼念在紐約罹難的分公司同仁和同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