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森林大火逾1月 霾害波及星馬

華視新聞 陳鋼 編譯  / 印尼

印尼蘇門答臘和婆羅洲的森林大火,已經燒了一個多月,官方還在全力灌救當中。而這場大火燒出的大量霧霾,也飄到鄰近的新加坡、馬來西亞,印尼當局表示會調查火災原因,但否認星馬兩國的指控。林子裡野火燒得旺,不停竄升的白煙,讓周圍一片霧茫茫,消防單位趕到現場滅火。印尼最近正逢乾旱期,蘇門答臘和婆羅洲加里曼丹省,卻發生森林大火,燒了一個多月還不停,還燒出有毒霧霾,官員還得在路上,發放口罩給民眾。

一些社區的官民求助信仰,以伊斯蘭教儀式祈求降雨,只見所有人都戴上口罩,以免吸入霧霾。霧霾也飄到,同樣位於婆羅洲的,馬來西亞砂拉越,當地超過400間學校一度停課,新加坡也表示遭到霾害波及,外界認為可能是印尼農民火燒林地耕作造成,違法火耕在印尼,可被重罰將近2千2百萬台幣。而印尼當局則是否認,自家霾害波及星馬兩國的指控,表示會徹底調查火災原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