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西颱風害停電 日災民中暑.熱死

華視新聞 陳鋼 編譯  / 日本

法西颱風過境後第四天,日本千葉縣仍然面臨大規模斷水斷電的困境,手機沒有收訊,收不到外界訊息不說,災區民眾也被迫在沒電的情況下,度過連日的大熱天,已經有多人中暑,甚至有人熱死。而災情嚴重的程度,也讓東京電力表示,要全面恢復可能得等到13號以後。

一片漆黑當中,民眾點起蠟燭,或用手機充當手電筒,對他們來說,像是黑暗中微弱的希望之光。這時真的會覺得,能過得平凡就是福了,法西颱風離開日本後,千葉縣居民不只得面對,一片殘破的家園,還有斷水斷電的困境,特別是千葉縣南部,災情最嚴重。這裡是離海邊50公尺的住宅區,在沿岸地區手機還有訊號,但進入住宅區就會像這樣沒訊號。沒有訊號,沒有網路,無法接收外界資訊,更別說是對外求救,但比這些更嚴重的問題,是大熱天。災民:「我老伴全身出汗,我趕緊用毛巾幫他擦汗」,多個地區都有民眾,因為中暑緊急送醫,甚至已經有人不幸過世。

東京電力雖然全力搶修,但除了災情超乎預料,連天公也不捧場。關東地區一度下起大雷雨,也拖慢搶修速度,東京電力表示,要全面恢復供電,可能要到13號以後。在此深深向大家道歉,三大電信業者決定,到災區設置免費WI-FI、充電座,解決當地通訊問題,也有官方單位直接送水到災區、,希望能幫助災民度過難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