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爆發第2例非洲豬瘟!當局防堵疫情擴散

南韓爆發第2例非洲豬瘟!當局防堵疫情擴散 | 華視新聞
(資料畫面)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韓國

南韓農林畜產食品部今(18)日表示,境內出現第二例非洲豬瘟案例,發生在鄰近北韓的漣川郡一家養豬場,該豬場飼養約2000頭豬。農林畜產食品部副部長李在彧今日宣布,將把京畿道坡州、漣川兩地和臨近地區指定為疫情重點管理地區,採取特殊防疫措施。

南韓昨(17)日確定傳出非洲豬瘟疫情,發生在與北韓接壤的京畿道坡州市。今日又傳出有第二例疫情,南韓農林畜產食品部今日表示,同樣鄰近北韓的漣川郡也出現非洲豬瘟疫情。南韓農林畜產食品部指出,漣川郡一家養豬場疑似感染非洲豬瘟,對該場生豬進行的採樣檢測結果呈陽性。

當局表示,該豬場共飼養約2000頭豬,在17日發現有一頭母豬病死,當天下午2點左右立即向京畿道防疫部門報告疫情,確認為南韓第二例非洲豬瘟案例。

未來一週是關鍵 南韓全力防堵非洲豬瘟擴散

南韓農林畜產食品部副部長李在彧18日召開非洲豬瘟防疫會議,他指示把確診非洲豬瘟病例的京畿道坡州、漣川郡和臨近地區定為疫情重點管理地區。李在彧指出,全韓國有6300家養豬場,必須進行系統性防疫,未來一週是關鍵時期,中央和地方要一起攜手,動員全部力量做好防疫工作。他強調,將要求各地政府一對一管理,暫時禁止人車出入疫區,全力防堵疫情擴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