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巡人員搞中秋烤肉趴? 仔細一看...網友淚推

海巡人員搞中秋烤肉趴? 仔細一看...網友淚推 | 華視新聞
海巡PO照介紹「烤肉趴」(翻攝海巡署長室 Coast Guard)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明(13)日開始就是中秋連續假期,不少民眾會揪朋友一起烤肉,海巡署今日也在臉書上應景PO出照片,向大家介紹「海巡烤肉趴」,不過網友仔細一看,才發現原來這個畫面是海巡人員焚燒疑似感染非洲豬瘟的豬隻屍體。文章PO出後,讓許多網友留言感謝海巡人員。

海巡PO照介紹「烤肉趴」 原來是焚燒豬屍!

中秋將至,除了揪朋友烤肉外,有一群人正在默默為大家守護台灣豬,讓大家安心烤肉!臉書「海巡署長室 Coast Guard」今日PO文介紹海巡人員的烤肉趴,也詳細介紹流程:「首先,我們會在沙灘上挖一個坑,以木炭、汽油為基底,點燃熊熊烈火;接著,穿戴特製的『烤肉裝』,但不拿夾子、不串竹籤、不用烤網,改帶口罩、防護衣及無菌手套。一切就緒後,就把整頭豬往坑裡放」。

貼文寫道,「不用醃製、調味,而是豬肉原味真實呈現;此時,火候控制特別重要。1百多公斤的小豬炙燒約需2個小時,體積大一點的,有時會用到3個小時以上,確保『熟度』超過20分熟,燒到見骨為止,之後就地掩埋。儘管過程中,香氣逼人,卻是一口都不能吃」。

(翻攝海巡署長室 Coast Guard)
(翻攝海巡署長室 Coast Guard)

非洲豬瘟疫情延燒 65件通報中11起陽性反應

許多網友一開始以為海巡署是為了趕搭中秋熱潮、認真和大家分享烤肉,但沒想到是要告訴大家非洲豬瘟的嚴重性,海巡署長室的貼文中表示,自從非洲豬瘟爆發以來,海巡已經多次舉辦這樣的「烤肉趴」。去年起,65件海漂豬屍通報所發現的11起陽性反應檢測案例,全數都被海巡擋下!,「要吃上一口健康的豬肉,還真是不容易」。

海巡人員守護台灣豬 網友留言感謝

亞洲許多國家都爆發非洲豬瘟疫情,鄰近台灣的菲律賓也在上週證實第1起案例,海巡署長室就貼文要大家共同守護台灣豬肉,網友也紛紛留言感謝海巡人員:「有您真好,感謝您。」、「感謝海巡長官們的辛苦!」、「辛苦了,有你們守護台灣的爌肉飯才得以守住,秋節愉快,謝謝。」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