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貿易協議有解?川普施壓提這期限!

美中貿易協議有解?川普施壓提這期限! | 華視新聞

李蘇竣 綜合報導

美中貿易戰何時落幕?美國總統川普今日對此作出回應,表示將在2020年11月總統大選前與中國達成貿易協議,若超出這個時限,中國將面臨更糟糕的協議條件。

美中貿易戰僵局 川普:大選後的談判條件將提高

美國與中國這兩大經濟體,貿易戰交鋒已14個月,雙方開始尋求解套方式,美國總統川普今日表示,中國將會盡快與美國達成貿易協議,就在2020年的總統選舉之前,或者投票日隔天。川普說,他已經告訴中國,如果雙方訂定協議的時間超過明年11月3日大選,屆時的談判條件將會遠遠高於現階段開出的條件。

川普表示,中國雖然期待著他下台、和新的美國總統進行貿易談判,但他已向中國放話,如果中國遲遲不肯作出協議,在大選之後將會出現「史無前例」的協議。他說,「中國希望別人勝選嗎?當然。但他們知道我會贏,他們認為我將會輕鬆連任」。

雙方互伸友善之手 尋求貿易戰解方

與此同時,美國與中國次長級的貿易談判,將在2天後於華盛頓舉行,這是雙方兩個月來首次面對面會談,此次會面的目的是為10月的高階會談鋪路,尋求貿易戰解方。

在此之前,美中雙方先相互釋出善意,中國先是公布了美國部分貨品的豁免名單,免除部分藥物、潤滑油等貨品的懲罰性關稅;美國也承諾將推遲原訂10月1日要向250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加徵關稅的措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