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發首例非洲豬瘟!南韓政府下達「全國家畜禁運令」

爆發首例非洲豬瘟!南韓政府下達「全國家畜禁運令」 | 華視新聞
南韓爆發首例非洲豬瘟(圖非當事豬/免費圖庫Pixabay)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韓國

南韓政府今(17)日證實爆發首例非洲豬瘟疫情,並已完成撲殺3950頭豬,同時也下達「全國家畜禁運令」,從今日上午6點40分起禁止養豬場、屠宰場、飼料廠及進出車輛進行運輸活動48小時。

首例!南韓爆發第1起非洲豬瘟疫情

《韓聯社》報導,南韓農林畜產食品部部長金炫秀表示,在昨日傍晚6點,京畿道坡州市有養豬戶報告5頭母豬死亡,今日上午6點30分檢驗結果出爐,確定為陽性,這是南韓第1起的非洲豬瘟案例。

防疫情擴散 南韓當局祭全國家畜禁運令

考慮到非洲豬瘟病毒可能已經傳播到附近養豬場,農畜食品部派出應急防疫小組6人,限制發病養豬場的豬農、家畜、車輛及外來人員通行,並開設消毒據點和防疫哨所,對屠宰養殖車輛進行消毒作業。金炫秀指出,也已經派遣流行病學調查組到疫區,進行疫源分析。

同時,南韓當局也對全國養豬場、屠宰場、飼料廠及進出車輛下達「全國家畜禁運令」,從今天上午6點40分起,禁止進行運輸活動48小時,全國的養豬場也全面停工,已經上工的相關設備與人員,須找安全的地方停放,暫停上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