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韓劇風靡全球 韓流文創產值破3兆

宋燕旻 張容輔 報導  / 韓國

南韓影視在全球引領風騷、風靡全球,帶來的產值更超乎大家想像!尤其韓劇,從2000年的藍色生死戀、冬季戀歌開始,一直到近年的鬼怪、請吃飯的漂亮姐姐等,每每掀起話題,也帶動經濟產質,根據2017年的資料統計,南韓「文化創意產業」的產值、高達約3兆2900億元台幣,已經超過南韓兩大企業「三星」和「海力士」的營收,最大的功臣就是前總統金大中,在1998年提出「文化立國」戰略,也造就南韓娛樂產業的蓬勃!

知名製作人焦志方,政府全力配合,也開放大量商品置入,劇中用的東西,也跟著火,同樣也帶動觀光產業!雖然近年,受到中國限韓令衝擊,但韓劇也把觸角,伸到全球,「經常請吃飯的漂亮姐姐」、「李屍朝鮮」就和NETFLIX合作,在全球播放,砸下的資金規模,一直刷新業界行情,布局全球,也讓亞洲各國,只能佩服韓劇軟實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