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貿易戰牽動布局 投資人審慎選擇

華視新聞 羅立芸 張容輔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美中貿易戰、全球供應鏈大洗牌,有些公司減低在中國布局的比重,或是布局新事業,只有少數的公司加碼投資中國的內需產業。這會如何影響到投資人的選擇?

8K影像紀錄片在300吋大螢幕上播放,視覺超震撼,台達電不只打造「8K綠劇院」,還跨足醫療研究領域,像是幫實驗室中的白老鼠,做電腦斷層掃描。漁業領域,則有這台能幫漁民抓秋刀魚的燈,朝向綠能自動化發展,海外分散供應鏈布局。

像台達電這樣稀釋中國影響度的公司,還有長華雙鴻群光等等,雖然從中國獲利少了,但是累計每股稅後純益(EPS),都比去年同期成長,原因就是他們不完全靠中國賺錢,但也有少數台商,加碼投資中國,像是水泥產業龍頭廠商台泥,目前在中國的累積投資額,高達522億元。

貿易戰大環境下,反而加碼投資中國,就是看好中國的內需產業,除了中國內需產業,相對能提供穩定獲利,其他產業不確定性還是很高,投資人選擇標的,也得參考公司獲利來源和變化,才能避開可能風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