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逮13歲少年 2百人包圍警署抗議

華視新聞 王皓 編譯  / 香港

香港反送中運動還在持續,昨(21)日晚間,將軍澳警署又被200多名示威者包圍,抗議警方逮捕13歲的未成年少年,警方則是發射催淚彈驅散。到了凌晨,港鐵將軍澳站也遭到人縱火,入口閘門被燒壞。而下午則是有人在屯門圖書館外燒五星旗,一名用打火機點火的13歲少女,因此被捕。

鏡頭在暗夜裡不停搖晃,但還是可以清楚看到,警方押走的是一個十多歲的少年。看到警察連孩子都抓,附近民眾群情激憤,隨著少年被押往將軍澳警署,好幾百名激動的民眾,包圍警署,並且向圍牆裡投擲磚塊和玻璃瓶,警方則以海綿彈和催淚彈還擊,示威者才陸續散去。

原來被捕的少年,身上被搜出噴漆和雷射筆,都被警方視為武器。而凌晨一點多,港鐵將軍澳站則是有一部,入口驗票閘門遭縱火損毀。至於21日下午,在屯門的示威也演變成衝突,有人把屯門大會堂外的五星旗,一個13歲少女蹲下來拿起打火機,努力想把五星旗燒光,消防人員立刻趕到現場,將火撲滅。警方到了傍晚6點多,也把13歲燒旗的少女逮捕。中國的五星旗儼然成為反送中民眾洩憤的目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