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老旅行社倒閉 60萬客滯留海外

華視新聞 蒲依婕 編譯  / 英國

全世界最老的旅行社托馬斯庫克,23日宣布倒閉,導致60萬旅客滯留海外,總部在英國的托馬斯庫克,擁有178年的歷史,旗下還有多家航空公司,不過電商平台、廉價航空等崛起,人們的旅行方式不斷改變,托馬斯庫克過去倍受歡迎的一條龍行程,不再那麼誘人,加上債務融資談判破局,老字號旅行社走入歷史。

英國老牌旅行社托馬斯庫克23日宣布倒閉,導致大量旅客滯留在國外,像是在西班牙馬約卡島帕爾馬機場,就有一大群旅客被困在這裡,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等到回家的航班,員工也是很可憐,沒想到回家前會遇到這種事。

托馬斯庫克旅行社創立於1841年,是全球最老的旅行社,也是現代旅行社的始祖,在全球16個國家營運飯店、度假村,旗下還有多家航空公司,一年提供1600萬人服務,員工人數高達2萬1千人,倒閉之後,包含15萬英國旅客共60萬人,被迫滯留海外,為了把這些旅客送回家,將展開二次大戰以來,最大規模的和平時期接載回國行動。過去托馬斯庫克一條龍的行程深受旅客喜愛,如今廉價航空、電商平台等崛起,讓明星產品失去吸引力,也顯示人們的旅行習慣正不斷轉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