碳排放增2成 全球過去5年史上最熱

碳排放增2成 全球過去5年史上最熱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陳鋼 編譯

世界氣象組織的最新報告指出,由於碳排放量增加20%,過去5年可能會是,有紀錄以來最熱的5年。面對越來越嚴重的氣候變遷,瑞典環保鬥士桑柏格、「福伯」哈里遜福特等人,都在聯合國氣候峰會上呼籲各國拿出作為。

我們正在大滅絕的開端,但你們能談的只有錢,和永續經濟成長之類的童話,你們怎麼敢,瑞典環保鬥士桑柏格,用她的憤怒和淚水,控訴各國領袖對環保沒有作為。

由聯合國祕書長古特雷斯,召開的氣候行動峰會,有60多國領袖參加,一向「不信邪」的,美國總統川普,也到會場晃了一下,桑柏格就在一旁冷冷地瞪著他。

而桑柏格並不孤單,同樣關心環保議題的,影星哈里遜福特,也是她的同伴。一股新勢力(青年)已經形成,正在撼動全世界,最重要的是我們能為他們做的,就是他X的閃邊去。

另外日本新科環境大臣,小泉進次郎也參加了,這場氣候峰會,他在開會前強調日本,對抗氣候變遷的決心,但形容方式卻相當另類。他表示,(對抗氣候變遷)要有趣要夠酷還要性感,無論是「為年輕人讓路」,還是「要性感」,關心的都是大家還能不能,繼續活在地球上,但更重要的還是各國,是否真的能化口號為行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