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侶航海撿到浮石 有助復育大堡礁

蒲依婕 編譯  / 澳洲

由於氣候變遷的關係,澳洲大堡礁正面臨珊瑚白化危機,澳洲政府還投入巨額資金來搶救大堡礁,不過最近有1對澳洲情侶在海上航行途中,巧遇一大片黑色的神祕漂浮物,他們把這些漂浮物打撈起來後發現,居然是浮石,專家說這些浮石能幫助復育大堡礁,究竟怎麼一回事?

海面上漂著一層灰黑色的東西,幾乎看不到海水,1對澳洲情侶16號在太平洋上見到這幅奇特的景象,當時他們正往斐濟航行,再仔細一看,發現覆蓋海面的是無數顆大大小小的浮石,最大的還有籃球大小,這段海上奇遇記讓這對情侶接到雪花般的訪問。

專家說,這其實是東加附近,1座海底火山噴發後產生的浮石,這片浮石覆蓋的面積非常廣,相當於一座曼哈頓,在7到12個月之間,會漂移並覆蓋澳洲海岸線,好消息是,這可以幫助大堡礁復育,因為這些浮石上面有很多縫隙和小孔,可以讓藻類、藤壺或珊瑚蟲附著,帶著這些生物漂流到其他海域。

如此一來,就有機會讓這些生物像搭乘特快車一樣來到大堡礁生活,對飽受珊瑚白化所苦的大堡礁來說,就像久旱逢甘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