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氣候變遷 桑伯格獲另類諾貝爾獎

華視新聞 李嘉芳 編譯

瑞典16歲環保鬥士桑柏格,前幾天在聯合國氣候峰會演說,邊哭邊罵世界各國領袖,沒有盡力解決溫室氣體排放問題,結果美國總統川普卻故意發推文,諷刺桑柏格是開朗少女,桑柏格為環保所做的努力持續獲得肯定。

今年瑞典的另類諾貝爾獎,就是桑柏格奪下,桑柏格獲另類諾貝爾獎推文與川普互槓:「我們正在大滅絕的開端,但你們能談的只有錢,和永續經濟成長之類的童話,你們怎麼敢。」,慷慨激昂的控訴世界領袖對氣候變遷的漠視,瑞典16歲環保少女桑柏格,對環保所做的努力有目共睹。

2019年瑞典的正確生活方式獎,也被稱為另類諾貝爾獎就頒給了桑柏格,桑柏格獲頒另類諾貝爾獎,因為她激發了大家,對有事實根據的嚴重氣候變遷,必須做出更強力的政治要求。

1980年創立的正確生活方式獎,每年頒發一次,通常是頒給諾貝爾獎的遺珠之憾,得獎者可以獲得100萬瑞典克朗,大約320萬台幣左右,電視牆,桑柏格在環保議題上一呼百應,美國總統川普卻故意發推文,說桑柏格是個未來燦爛精彩的開心少女,嘲諷意味十足,桑柏格也做出反擊,把推特的自我介紹欄改成開心少女,兩人狹路相逢,桑柏格的眼中射出的冷箭,已說明一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