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黨大選占優 庫爾茲有望回鍋總理

華視新聞 廖林麗玲 林佳蓉 奧地利報導

奧地利昨(29日)天舉行國會大選,前總理庫爾茲領導的人民黨,拿下百分之38的選票,篤定成為第一大黨。年僅33歲的他,也可望回鍋當總理。

庫爾茲滿面春風,在大家的歡呼聲中上台,支持他的選民,開心得不得了,慶祝勝選。奧地利人民黨黨魁庫爾茲表示,「親愛的朋友們,我太感動了快說不出話來,非常非常感謝各位非常感謝」,庫爾茲領導的人民黨,得票率從兩年前大選的31%,上升到38%,雖然可望成為第一大黨,但還是必須與其他政黨結盟,籌組聯合政府。

庫爾茲的第一選項,還是老搭檔,也就是極右派的自由黨。但也可能考慮與「綠黨」還有「自由論壇」合作。奧地利會舉行國會改選,主要是因為,與人民黨組成聯合政府的自由黨,今年5月爆發奧地利版「通俄門」醜聞,導致聯合政府垮台,國會只好提前改選。

不過政府瓦解的責任,是在自由黨,因此當庫爾茲被國會,以不信任投票趕下台時,他就說過,今天是國會作決定,不過到了九月,人民將會作決定。現在他贏得國會大選,也印證了自己當時的預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