塗黑臉扮阿拉丁惹議 加國總理致歉

塗黑臉扮阿拉丁惹議 加國總理致歉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孫明愷 編譯  / 加拿大

加拿大即將在10月21日,舉行聯邦大選,但總理杜魯道的連任之路,這兩天卻面臨了嚴峻挑戰。起因竟然是因為一張照片,在這張照片中,他穿著長袍,並且包著頭巾,還將自己的臉部、脖子,還有手部塗黑。他說他當時打扮成阿拉丁,參加學校的變裝派對,當時他也沒有多想。把皮膚塗黑,絕對不是因為種族歧視,他為這個「年輕時犯下的錯誤」,深深的道歉。

照片裡的杜魯道笑容滿面,但現實中的杜魯道,卻一點也笑不出來,加拿大總理杜魯道說,我應該更懂事些,但我沒有我真的很抱歉,「I should've known better but I didn't and I'm really sorry」。

根據美國時代雜誌報導,2001年29歲的杜魯道,當時在私立學校當老師,照片中他穿著長袍並且包著頭巾,還把臉脖子手塗黑,參加學校的阿拉伯之夜變裝晚會,引發外界批評,這種裝扮在種族大熔爐的加拿大,根本犯了大忌。

加拿大總理杜魯道,我感到羞愧我真的很抱歉,「I should've known better but I didn't and I'm really sorry」,用英文用法文,杜魯道連說了好幾次對不起,錯了就是錯了,他只希望這張近20年前拍的照片,不會影響他十月的總理連任。

這也不是第一次,政客因為年少輕狂,引發軒然大波,美國維吉尼亞州民主黨籍州長諾森,今年二月也因為一張,他當年在醫學院畢業紀念冊的舊照片,被控種族歧視,照片中1人塗黑臉扮成非洲裔,另外1人穿3K黨白色長袍,諾森承認他是其中一個,但拒絕說明是哪一個,他只發表聲明為當年的行為致歉,他也堅持不下台,會把州長的任期做好做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