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投入剪髮80載 日102歲嬤寶刀未老

【台語新聞】投入剪髮80載 日102歲嬤寶刀未老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陳鋼 編譯  / 日本

馬上就是重陽節,來看這位當了一輩子理髮師的日本阿嬤。她已經102歲了,從大正時代活到現在的令和新時代,但她依舊寶刀未老,精神飽滿,她的祕訣究竟是什麼呢?一起來瞧瞧。

手拿剪刀仔細地,修剪客人的頭髮,80年老經驗的箱石女士,可說是駕輕就熟。這裡的頭髮是朝這邊長的呢,是客人本身的特質嗎,是的這是他天生的,依然挺立的體態,和一派輕鬆的樣子,讓人看不出她其實,已經102歲了。

她在1916年,大正時期出生,雖然在二次大戰,失去同為理髮師的丈夫,但她還是決定活下去,如今她已經經歷,4位天皇的時代。我覺得只要我還能自己做,就會繼續做下去,我會做到倒下為止多指教啦,至於她的健康祕訣,其實很簡單,就是每天早晚做體操,還有吃飯營養要均衡,做到這兩點,才能讓她「寶刀未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