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香港抗爭升級 記者遭汽油彈擊中燒傷

【台語新聞】香港抗爭升級 記者遭汽油彈擊中燒傷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林佳蓉 編譯  / 香港

香港政府推行禁蒙面法有如提油救火,激化民怨。香港民眾接連三天戴口罩上街抗爭,警方則加大清場力道,在多個地區狂射催淚彈,民眾丟汽油彈還擊,結果擊中一名記者著火受傷。警方在驅離行動中拘捕多人,包括14歲的國二女生。禁蒙面法上路後,首度有兩位民眾因為觸法被起訴,今天將開庭審理。

示威群眾在灣仔向警方丟擲汽油彈激烈抗爭,在混亂中,汽油彈擊中一個香港電台的記者。記者身上的雨衣著火,他趕緊脫衣滅火,許多黑衣人也上前幫忙。火燒到了記者的臉部,趕緊送醫急救。記者冒險採訪受傷還要被港警刁難,明明規定基於工作需要可以戴防毒面具的,警方還是要求記者脫下面具接受檢查,對於一般民眾更是強硬。

禁蒙面法上路,香港民眾上街抗爭,港警嚴格執法,包括這個戴著頭盔的14歲少女,她就讀元朗區中華基督教會基朗中學國中二年級,爸爸已經趕到灣仔警署。港府推行「禁蒙面法」有如提油救火,香港民眾的抗爭更加激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