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國小鎮懶人節 馬路上睡覺沒人管

哥國小鎮懶人節 馬路上睡覺沒人管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王馨儀 宋佾璋 台北報導  / 南美洲

偷懶睡覺在不少人眼中都被視為是懶惰的象徵,不過在哥倫比亞的一個小鎮伊塔圭,每一年有一天是國際懶人節,居民會把自己的床和枕頭都搬到馬路上,正大光明的睡覺,甚麼事都不用做,還會有很多節目像是睡衣比賽、枕頭大賽,讓小鎮居民不只可以一邊和其他鄰居朋友聯絡感情,還可以大方的偷懶睡覺。

一整個放滿娃娃的大床,就這樣搬在馬路正中間,甚至還有人就這樣睡在上面,馬路上還隨處可以看到許多的吊床,整個城市看起來好像隨時都可以睡覺,這是在哥倫比亞的一個小城鎮伊塔圭,從1980年開始,每年都有國際懶人節,讓民眾可以把家裡的床墊和吊床搬到外面,正大光明的偷懶睡覺。

當地居民:「我們每年都會和其他家庭聚在一起,談論這一年發生了什麼事,這是一種懶惰的團圓,我們就是享受在吊床上的時間。」伊塔圭小鎮總共只有20萬人,因為貿易活動忙碌,為了放鬆心情,才有了這個國際懶人節,還會有睡衣比賽、枕頭雜耍,就是要讓小鎮居民在這一天可以大大方方的偷懶放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