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逾百河川氾濫 吊掛疏失老婦摔死

日本逾百河川氾濫 吊掛疏失老婦摔死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蒲依婕 李嘉芳 編譯  / 日本

颱風哈吉貝橫掃日本關東地區造成至少21條河川潰堤、142條河川氾濫,從空拍機拍攝的畫面更可以看到日本多地都泡在水中,眼看惡水襲來,居民趕緊躲到屋頂避難,但在救援時傳出疑似直升機吊掛作業出了問題,讓一名老婦人從高中墜落,送醫後重傷不治。

強颱哈吉貝橫掃日本關東地區,造成多處大淹水,就連新幹線也躲不過這場劫難,JR東日本的北陸新幹線,有3分之1的列車,大約120個車廂全被淹沒。專家表示,電子零件管線進水後難以清理,如果等水乾就運行恐怕會起火,因此不排除全部直接廢車。

哈吉貝造成多條河川潰堤與氾濫,各地傳來的空拍畫面,都可以看到房屋、農舍被大水淹到,只剩下屋頂,眼看洪水來勢洶洶,居民趕緊躲到屋頂避難,自衛隊員從直升機上,把受困的居民從被淹沒的民宅救出,另一個鏡頭,還有居民猛揮白布向外呼救。獲救災民:「感覺好不真實像夢一樣,但我很高興活了下來。」

日本首相安倍宣布將投入11萬人搶救所有災民,然而在救災過程中,卻發生直升機進行吊掛救援時,疑似作業疏失,導致一名70多歲老婦人從40公尺高空墜落地面,緊急送醫後傷重不治,消防廳人員:「真的感到很抱歉。」

救難人員加緊腳步救援,而在長野上田,在發生鐵橋,禁不住洪水沖刷硬生生斷成多截。當地居民:「突然發出好大的聲音,橋瞬間就斷了。」回想橋斷的瞬間,居民依舊心有餘悸,現在只希望颱風趕快遠離,讓生活恢復正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