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強颱哈吉貝威力恐怖 8.3公尺燈塔連根拔起

【影】強颱哈吉貝威力恐怖 8.3公尺燈塔連根拔起 | 華視新聞
日本燈塔因強颱哈吉貝而消失,僅剩礁石存在。(翻攝影片)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日本

強颱哈吉貝近日肆虐日本,除了超過1000毫米的驚人雨量,以及各地淹水災情之外,現在三重縣、高知縣都傳出有「燈塔」在一夜之間消失,疑似被颱風的吹倒。

綜合日媒報導,尾鷲海上保安廳指出,1973年建立、高8.3公尺的大石燈塔位於三重縣的紀北町長島港,但經過哈吉貝颱風肆虐一晚,昨(13)日燈塔竟然消失,燈塔所在之處僅剩礁石。當地居民表示,靠近發現燈塔是從根部被折斷,很有可能被風浪吹倒落入海中。

另外,位於高知縣四萬十町興津的浦分漁港外,原本設置一個紅色的防波堤燈塔,同樣也因為哈吉貝颱風的影響,在本月12日凌晨時就消失。當日晚間漁民也表示,一旁水泥製的防波堤受到破壞,5隻漁船翻覆、1隻漁船被海浪捲走。

目前都尚未發現燈塔殘骸,三重縣的長島港江將在礁石上放置簡易燈號,暫時作為引導船隻進出港安全;至於高知縣部分,當地漁民則希望趕快修復,讓出港漁船能有所依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