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吉貝橫掃日本 至少31死.186人傷

哈吉貝橫掃日本 至少31死.186人傷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蒲依婕 李嘉芳 編譯  / 日本

強颱哈吉貝侵襲日本,帶來嚴重災情,當局陸續針對關東地區包括東京、靜岡和千葉等地,合計超過千萬人,發布避難指示和避難勸告,但不幸還是有至少31人死亡、14人失蹤,還有186人輕重傷。

根據日本NHK統計,目前首都圈仍有12萬戶停水、5萬戶停電。強颱哈吉貝發威,造成多條河川氾濫潰堤,多地也因為強風豪雨發生土石流,土石崩落砸毀房屋切斷道路,有些人幸運躲過一劫,但在群馬福岡就有一戶人家不幸罹難,即使颱風正漸漸遠離,但看到滿目瘡痍的家園,災民忍不住悲從中來。

災民:「約晚上10點左右,我想我應該要撤離了,但水來的太快我來不及走,真的從來沒想過會發生這種事,琦玉川越則有一家療養院被洪水淹沒只剩下屋頂,一度有220人受困,幸好所有人員都被平安撤離。」

療養院居民的家屬:「看到新聞的時候好驚訝,我相信我媽沒事但還是很擔心,因為她沒辦法自己走。」

哈吉貝威力之大,連山梨縣一株有千年樹齡的神木也在風災中慘遭折斷,而隨著颱風轉為溫帶低氣壓漸漸遠離日本,災民也打起精神重建家園,當地商家忙著打撈四散的蔬菜。

但是關東地區還是有許多陸面交通,因為淹水或鐵軌受損的原因無法運行,空中交通方面從今(14)日開始大致恢復正常,但日本氣象廳也提醒,未來幾天山區還是要嚴防土石流,以及河水潰堤情形發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