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下月簽署協議? APEC:盼貿易戰盡快結束

美中下月簽署協議? APEC:盼貿易戰盡快結束 | 華視新聞
美中貿易戰有落幕的可能性出現。(資料照)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美國

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各國財長及代表,本月15日在智利首都聖地牙哥展開會議,針對美中可能簽署一份完整貿易協定表示「適度樂觀」,並且盼美中能夠結束貿易戰,並在下月的APEC峰會期間簽下協議。

美中貿易戰有望結束 APEC盼盡快落幕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總統川普上周宣布與中國達成初階協議,而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本月14日指出,美中本周展開副部長級通話,他下周則將與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通話,以敲定第一階段的貿易協定。對此,智利財長拉瑞恩(Felipe Larrain)表示,這份協議將意義重大,不過他也表示,「有意簽署是一回事,實際簽署又是另一回事」,而紐西蘭財長羅伯遜(Grant Robertson)則認為不應太過樂觀,「在此問題完全解決以前還有一段路要走,但結束這場貿易戰對全世界都很重要」。

協議內容目前保密 美方加徵關稅計畫撤回

據了解,此份協議可能與智慧財產權、金融服務及貨幣有關,其他細節則尚未有人知道;此外,美國政府還撤回原定昨(15)日預定生效的加徵關稅計畫,且預計可能將今年12月15日原定要啟動的提高關稅計畫取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