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霄逾百學生滯中未歸 家長好憂心

綜合報導  / 苗栗縣

苗栗縣通霄國中與通霄國小共144位學生,在國慶連假前往中國平潭交流,原本這個星期一就要回台了卻被滯留到現在,苗栗縣教育處表示,因為天候海象不佳無法開船,今天就能搭船回台,不過立委質疑,教育處當初已經不同意老師參加這趟參訪,為何還去?而且說是體育交流,卻是參觀當地建設,根本是統戰。

苗栗通霄國中和國小共144名學生,在老師家長陪同下,雙十節出發去中國平潭參訪,本來14日就該回來了卻等不到人,讓家長急的不得了,苗栗通霄國小校長彭鴻原,「海象不佳我們就沒有辦法如期回來,今天已經確定船班有行駛,我們今天回到學校。」

校方說海象不佳所以延遲航班回來,因為這幾天東北季風強風浪太大海峽號航班停開,才會讓交流變滯留,今天就會搭船回台,不過當初苗栗縣教育處明明不同意這趟參訪怎麼還照去不誤,苗栗民進黨立委參選人羅貴星,「教育處這邊回函當然是不同意,但是當初申請只有是老師和校長學生部分不帶在這裡面當然會有落差。」

民進黨立委黃國書,「我們看看他們參訪行程從頭到尾都是在參觀平潭地區祖國建設的偉大,藉由學術教育體育交流在進行對台灣學生的統戰。」

教育部兩岸事務科長賴信任,「這些活動可能很多涉及政治性統戰性的,我們部裡也呼籲學生要提高警覺。」國中小學生能不能有足夠判斷力,恐怕家長老師還是得擔起責任,究竟這趟參訪是交流少棒還是對岸好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