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泰隆尼亞獨派民眾示威 與警爆衝突

加泰隆尼亞獨派民眾示威 與警爆衝突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李嘉芳 編譯  / 歐洲

因為西班牙最高法院重判加泰隆尼亞的獨派領袖,引起獨派民眾不滿,連續四天示威抗議,跟警方爆發激烈衝突,不斷有打、砸、燒的狀況出現。來自各城鎮的獨派民眾,計畫今天(18)日要在巴塞隆納大會師,號召罷工,也喊出2021年,再拼一次獨立公投。

四處放火燒車,向警方砸東西丟汽油彈,巴塞隆納市中心越夜越不平靜,5個小時發生50多起火警,至少100人受傷其中30人是執法人員,連續幾天的警民激烈衝突,頻頻登上國際新聞版面,巴塞隆納從知名旅遊聖地,變成打砸燒的抗議國度,全因為西班牙最高法院,以煽動2017年非法獨立公投為罪名,重判9名加泰隆尼亞的獨派領袖,9到13年的重刑,引起獨派民眾不滿,西班牙學生說,「我覺得這個判決很不公平,因為政治家怎麼會被判的比那些,強暴犯或是其他罪犯還重的刑期」。

示威抗議持續激烈,除了一度癱瘓巴塞隆納機場,大學生罷課,道路也因為遊行而癱瘓,地鐵被破壞而誤點或暫時停運,來自各城鎮的示威群眾,18日要在巴塞隆納大會師,發起更大規模的罷工罷課,西班牙民眾說,「我認為尊重比什麼都重要,在加泰隆尼亞,失去尊重的價值很久了,而且在鼓吹仇恨」,加泰隆尼亞自治區主席表示,將推動2021年新的獨立公投,目標是建立加泰隆尼亞共和國,也呼籲獨派示威者,改以和平抗議的方式,因為暴力抗爭只會損害獨立運動的形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